羊肉,好吃。

【劍三】刀羊(段子)

霸刀山莊再往北就是雁門關了。

道長踏在紅葉颯颯的小道上,背上插著個神機妙算的小旗子,正準備千萬雁門關。其實是在雁門關服役的舊友說最近蒼雲裏面鬧鬼,大老遠的就把道長給請去做法,路途經過霸刀山莊,道長就放慢了腳步欣賞這秋天的美景。

正陶醉在純陽不曾有過的景色時,一個毛絨絨的人影衝了過來,沒來得及閃開的道長就這樣被撞飛了出去,倒在地上暈過去了。

等到他再醒來已經身處霸刀山莊裏,把他撞飛了的那個人正坐在一旁看著他。


唔唔!唔……
那位霸刀弟子發出了一些聲音,臉上的表情從緊張放鬆了不少,然後試圖說些什麼似的發出唔唔的聲音。

道長一時間沒明白,後來才搞懂原來霸刀不能說話,小時候遭受虐待的霸刀被人割去了舌頭,因此沒辦法說話,後來被霸刀山莊所救,順勢入了霸刀。

可萬萬沒想到的是,在一個月後純陽道別霸刀,前往雁門關調查時,卻發現雁門關所謂的鬧鬼,竟然是因為霸刀溜進雁門關,混入蒼雲軍裏想要尋找當時虐待自己,現在成了奸商的仇人,可是又不能說話,夜裏就悄悄潛入奸商的睡房發出叫聲,嚇唬以為霸刀已經死了的商人。

霸刀年紀還小,才是個十幾歲的孩子,不痛不癢被長孫忘情說了幾句,回到霸刀受了懲罰也就沒事了。


在道長要回華山時,霸刀把自己最愛的一把刀送給了純陽,囑咐一定要回到華山再打開。

等道長打開看到刀上的刻字後,回頭就發現霸刀已經站在了門口。

翩然風骨白雪衣,一眼定情永難忘。


看著不成熟的還有些好笑的詩,純陽心裏無奈卻依然笑眯眯的走入了霸刀的懷抱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© 巳玉道長|Powered by LOFTER